IMG_2564  

正在想這週要做啥時,就看到松露姐姐PO的新文章:沒有澱粉的起司通心麵,也就這麼剛剛好兩天前才買了花椰菜,俗話說打鐵趁熱,不囉嗦馬上來試做。

老實說我沒有很愛吃 mac and cheese,我猜原因之一大概是,小朋友都很愛吃,所以餐館裏的兒童菜單上一定有這一道,每次同行的朋友們也一定都會替小人們點這道 mac and cheese,然後每次就看到黃黃糊糊的一碗東西被小人們攪來攪去,看得我實在沒有想像空間可以體會它有多美味。

可是我喜歡花椰菜也喜歡焗烤料理,最重要的是我最近在減肥當中,所以這道實在太適合當我的午餐了。

我用電鍋蒸花椰菜,有注意姐姐說的細節,不要蒸過頭變太軟,過去我常犯這個疏忽,稍不注意花椰菜就煮太軟了。

IMG_2559  

我今天很乖份量完全照姐姐的食譜,可是白醬怎麼那麼的濃稠,這樣是正確的嗎??

腦中不斷回想,我是不是看錯磅秤上的格數,麵粉加多了。

在此同時心理不斷打問號,會好吃嗎?( 松露姐姐,我知道我不應該對你的食譜有所疑慮的,我認錯 )

Mr. Apple 這個中國胃能接受嗎?

調味後,偷偷嚐了一口,心理感覺踏實些,好像還不錯吶~

IMG_2561  

灑上起司,鋪上培根後,更加篤定一定會好吃,忘了聽誰說的,任何東西加了培根都會變美味。

IMG_2564  

今天用小烤箱,烤盤進烤箱後覺得離烤箱上部距離很近,所以我很擔心會烤焦,好像不到30分鐘,我看顏色差不多,就拿出來了,其實還是可以再多烤個幾分鐘。

Anyway, 非常期待 Mr. Apple 的評語,看他小心翼翼的挖了一口放入口裏,咀嚼過後,跟我說:好

呦!!!

哈哈哈哈哈,忘了跟他說焗烤的東西裡面燙,要小心。

不過被燙到的他,接二連三又吃了好幾口,然後說,嗯~,好吃。

有他這句話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

IMG_2567  

同場加映:上週情人節的烤番茄放入玻璃罐做成油漬烤番茄,今天取出一些搭配燻鮭魚,洋蔥丁,capers and fresh mozzarella,好吃極了。

我怎麼覺得這油漬番茄好像比那天剛烤完還更好吃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焗烤花椰菜 油漬烤番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